音乐与绘画|Art

音乐11|发行十年后,终于听到了

临近周末发现的惊喜。在网易音乐云,QQ音乐上都上架了音频完整的《远古的呼唤awakening》

这是一张在2011年发行的鄂伦春自治旗60周年的音乐专辑。

2016年我在香港的hmv的网站上发现了这张唱片,当时遍寻全网,只能找到国外在线音乐网站的前40秒试听。

后来2019年驯鹿小站复更的时候也找过,依旧没有。除了没有音乐资源,这张唱片连文字介绍也很少,只能从它的厂牌Schtung Music官网里,找到一小段介绍。

不过即便是这样,从曲目名称来看,还是能看到是一些比较有名的北方森林民族歌谣,比如鄂伦春的《高高的兴安岭》,还有鄂温克的《鄂呼兰德呼兰》。

直到前段时间虾米音乐关闭,我顺手搜了一下,只有唱片封面和曲目,依旧没有音频资源。

大概真的就是那句老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天爷看我这两个月没来更新,想到我可能手上没货,便让这张专辑下了凡间。

所以这张专辑到底是什么原因诞生的呢?这个位于香港铜锣湾,主要业务是给电视广告制作音乐的Schtung Music,为什么会做一张,这样「偏僻」的北方森林民族音乐专辑?

实在找不到答案,那么听音乐吧。

编曲听上去很现代,不会有如大街上的那些网红音乐的效果节拍,但也不是田野录音那样质朴珍稀,一切都是刚刚好。

西方的小提琴,吉他,甚至颇有气势的交响乐,和森林里的快要失传的鄂伦春语搭配得相得益彰,「一匹野马一杆枪」也没被改成「一面红旗空中飘」。

家里小孩这两天会在吃早餐时哼上一句,高高的兴安岭一片大森林。

再贴一首好听的《兴安岭我可爱的家乡》吧。
如果哪位朋友有关于这张专辑的详细资料,欢迎分享给我。感谢!


关于Schtung Music

 

Schtung Music起源是在七十年代中期的新西兰,
由Morton Wilson和Andrew Hagen组成的一支名为“ SCHTUNG”的摇滚乐队,
乐队解散后他们于1982年来到香港成立Schtung Music。

该公司是一家为广告,电影和唱片提供全方位音乐制作和音频设施服务的音乐基地。
擅长将亚洲元素和西方音乐融入他们的原创作品,
并因此获得了伦敦,纽约,戛纳,香港以及新加坡的许多音乐奖项。

据说这张《远古的呼唤awakening》
是鄂伦春三位女性歌手和Schtung Music的第二次合作。
将民族传统民歌和萨满声音片段作品融合进当代音乐编曲的氛围之中,
从而更显现出歌曲原始的情感意图。

官方网站:
http://www.schtung.com/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