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集|Photos

摄影集25|世界尽头的孩子

Tundra Kids 图片集 | 孩子们的画及书籍视频作者介绍参考资料

惊蛰那日被许多小鸟吵醒的早上,我坐在微亮的房间里刷手机,看见了小屏幕里有直升机轰鸣,绿墙的课室,彩笔涂红的山峦,还有被摄影灯照亮的涅涅茨小孩。

上学路上手里牵着的小女孩说,春天就是地上落满了花朵。
而我外套口袋里的涅涅茨小孩,据说是会在他们那里依旧冷冽的春天,回到爸爸妈妈身边,继续游牧转场在苔原之上。

有多少见识之外的故事从世界尽头来,又投望至世界尽头去。

比如在yar-sale社区关于涅涅茨老人们被遗忘的故事

比如看一部能够听到叹息声的苔原牧民日常

又像时光回溯至创世纪之初,严酷到你只会感叹无法想象的生存记录。

后来有个叫Ikuru Kuwajima(仓岛郁久)的摄影师,跑进了秋冬严寒之时,苔原冰雪之外,位于小镇上寄宿学校里,拍下涅涅茨小孩走进另一种文明的模样。

照片画面有些许凌乱的层叠,先是背景布,然后是旁边的手持摄影灯,被照亮的苔原小孩身份的主体,在身后和我们无异的课室环境的衬托下发着光。

仓岛郁久说:

我以这种方式进行构图,以便在背景的后面可以看到现实的另一层。在取景中,我们常常忽略了框架之外的东西,或者错过了现实的整个画面。我想解决这个问题,并试图展示当今涅涅茨人的变化和他们复杂身份。
 

从小就游走在两种生活方式和文明之间的小孩,在充满了用心添置了许多涅涅茨元素的学校里,依然描绘和想念着家里的一切:远山和鹿群,帐篷飘出的炊烟,驰骋冰原的雪橇,以及可以带他们回家的直升机。

于是我又收集到一片关于远方的拼图,点击相册观看,世界尽头的孩子。


 

@ Ikuru Kuwajima |Tundar Kids 2015

 


 

孩子们画笔下的家乡

 

Tundra Kids的书籍视频
背景音乐好听

 

 


 

摄影师

Ikuru Kuwajima

仓岛郁久

来自莫斯科的艺术家,摄影师,作家和翻译。
出生在日本,就读于哥伦比亚的密苏里大学。

在过去的11年中,他在东欧和中亚几个国家
罗马尼亚,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
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

生活和从事个人摄影项目。

精通日语,俄语和英语。

个人网站|http://www.ikurukuwajima.com/


-资料来源-

 

图片和部分文字资料 :

https://www.lensculture.com/ikuru-kuwajima

 

摄影册「Tundra Kids」视频:

https://vimeo.com/452848787

 

内容信息获取:
「苏俄转播」微信公众号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