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Books

{书影1#}忧伤的驯鹿国

book1-1-825

书影 | 作者简介

第一次看毛边书,就是这本,为此还特地买了一把檀木裁纸刀,学着鲁迅先生说的,看一页裁一页,好好地磨一下性子。

看这毛边版的书有一好处,就是你不知道下一页会有怎么样让人惊喜的图片。犹记得当初在裁开某一页时,是一只好奇心爆棚的小驯鹿看着镜头的照片,真的挺出其不意的,如果不是这未裁开的毛边书,可能拿回来就会先把图片快速看一遍,在读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惊喜了。

此书日记书写顾桃延续了他父亲顾德清老先生那本《猎民生活日记》的风格,读起来有点散乱,但如果能结合着顾桃的记录片一起看,是一种非常丰富的,对这个部落多维度认知体验。而最后一章《使鹿人自述》非常不错。让还在山上猎点里生活的人来说自己的故事和想法,使读者获得最真实最直接的心情剖白。


2

5

7

8

9

3

6


《忧伤的驯鹿国》作者:
顾桃

来自内蒙古
做纪录片的人 画画的人 生活的人
纪录片⦅雨果的假期⦆ ⦅神翳⦆ 《犴达罕》

顾桃的:
新浪微博
 | 豆瓣介绍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