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Books

{书影2#}猎民生活日记

book2-1-600

书影 | 更多书籍相关内容 |作者介绍

顾德清老先生在探访兴安岭少数民族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大学的时候很喜欢看那些写于七八十年代的小说,总感觉那些时候的故事与自己有着无法言说的微妙感。读着熟悉又陌生。

于是在孔夫子旧书网买到这本老书时,一看到日记的记录年份,便读了起来。那时候的人写作用词在现在看来文绉但朴素,稍微凌乱的日记语言却是记录了最真实的所见所闻。但最好看的是图片,少了如今摄影技术的高度精准,却多了一份对人文历史的爱惜与珍藏。


book2-2s-600

book2-3s-600

book2-4s-600

book2-5s-600

book2-6s-600


更多书里的图片/文章 请查看以下引导:

狩猎生活:http://www.chinannc.com/Chinese/ewenki/Hunting.aspx
驯鹿生活:http://www.chinannc.com/Chinese/ewenki/clothing.aspx


《猎民生活日记》在线读: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88583947_1_1.html

 

以上链接来自 北方狩猎民族网顾桃新浪博客


作者介绍

顾德清(1939-2006)

祖籍中国辽宁省海城县。1939年9月28日生于齐齐哈尔市。少年时代顽皮好动,曾幻想一个人有支猎枪在森林木屋里生活。喜欢机械、画画、照相机、读小说。

顾德清先生是纪录片导演 顾桃的 父亲。
此书面世十多年之后,顾桃导演出版《忧伤的驯鹿国》影像日记书。
向父亲致敬,也传承父亲的意志。

book1-1-825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