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意

{小玩意特别篇1#}关于礼品包装的一二三事

cover

驯鹿网站的第一拨小礼品赠送活动于2015年3月25日结束了。

在整个活动进行的时候我渐渐明确了日后网站礼品的方向:一是不盈利,二是用心做,而最重要的第三点,是减少纸张的损耗,以表保护树林的态度。

总说做一件事情要做出一种理念,当我看到关于鄂温克的生存环境受到砍伐者和偷猎者的破坏时我就想到这个问题,只是在实行的过程中总会因为各种原因忘掉或妥协。比如
这次明信片赠送活动中,关于礼品包装的一些事:

a1
这次赠送活动中收到礼品的朋友都是收到这样的一款包装,有些人收到的是信封1装好的明信片,有些人收到的是信封2,而冰箱贴的包装就只有一款。

其实当时我用信封2是因为这款纸质透明,在寄送快递的时候就不用再打开来检查,但因为这款信封我是在今年过年前一个星期定的,那时候不知快递已经开始放假,所以卖家年后才发的货,又遇上快递堵车,所以收到时,明信片活动其实早已送出了好几套。

在没有包装物料的情况下,我就去无印良品买了这款再生纸的信封1,那时候我看到了产品标签上的“再生纸”,才想起自己要做的事情以及那些理念。

后来决定了下一次的明信片冰箱贴赠送包装就不再购买信封了,全部改用以下B组的包装。

b
其实这些信封都是用杂志里的彩页做的,而我自己以前赠送什么小东西给朋友也会挑一张看过的杂志的彩页来包装,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没有想到这一点,白白浪费了那么多的信封。

用杂志彩页做包装用纸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想法,一来可以实现纸张的循环再用,二来彩页上的图案和编号贴纸搭配起来有一种奇妙的作用,那种感觉真是不可言喻,第三可以保证每个朋友在收到礼品时,在大同里有着小小的新鲜感,因为每张彩页都不一样。可谓是一举多得。

b2
而关于产品编号以及封口的贴纸,其实我是想能刻个章直接印在信封上就最好了,但是因为自己手拙,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雕刻技法,所以目前决定迟点让香港一个会雕橡皮章的好朋友帮个忙,看看能不能实现出来。

日后,明信片活动或许再做一期,就不再大批量的印刷和赠送了,或许我会采取直接邮寄的方式,让这些成为纸张的树木可以变得更有意义,也会加大线上专题的推出和分享,让大家在认识使鹿部落的同时,也能在无形中减少纸张的使用。

其实说这么多,也是希望能为我们今天日益严峻的环境出一小分力量,虽然我知道这些行为真的微不足道,对改善环境的作用渐接近于零,但是我也不能排除那接近零或更小的系数,能够影响到把这篇文章读到这里的你。

最后补充一下一开头忘了说的。
我对任何事物的包装都特别的在意,因为从包装中可以看出产品在创作者的心里的地位,也能看出创作者希望产品能带给人们什么样的一种理念和想法。
毕竟,我相信你也不希望在拿到包裹时,看到这些产品散乱地出现在快递信封里吧^^

AB1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