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集|Photos

{摄影集2#}TAIGA 泰加林

看影集 | TAIGA是什么? | 摄影师介绍「他者」传媒 深度访谈

这张名为《No Stranger》的作品经常会被用在国内许多使鹿鄂温克部落的介绍文章里,然而这个景色其实是属于蒙古国泰加林查坦族的。

而图片所属的这辑名为“TAIGA”摄影集的作者Hamid Sardar,不仅是一位摄影师,还是一位导演,曾经在2008年拍摄了一部关于查坦族的纪录片,名为《Becoming a Man: Tracking the White Reindeer》;而Hamid Sardar还有另外一部关于查坦人的纪录片叫作《The Reindeer People》,讲述的是查坦族的萨满女族长Tsuyan的故事。

不过在这篇文章里,我们要先欣赏一下Hamid Sardar作为摄影师所记录的查坦部落的照片。

这位摄影师曾在2012年时来中国北京办过一个摄影展,名叫《Beyond the Great Wind》的蒙古风光摄影展。


TAIGA是什么?

TAIGA,译为泰加林,最初来自俄罗斯语,指极地附近与苔原南缘接壤的针叶林地带。现在这一术语泛指寒温带的北方森林。在北半球的寒温带地区,泰加林遍布北美和欧亚大陆北部,形成浩淼无垠的茫茫林海,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森林生态系统。

而泰加林生态系统在中国境内主要分布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和新疆阿勒泰地区。


点击图片可观看大图


摄影师介绍

hamidHamid Sardar-Afkhami
纪录片制作人/摄影师
哈佛大学中亚语言及文化学博士

他的职业生涯起源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和哈佛电影学院
合作进行的一个名为喜马拉雅的探索项目,在里面他学习当一
名电影制片人。

因为对摄影掌握和认识,Hamid Sardar把镜头对准了与
自然世界对话的人与族群,超过十年走遍世界各地,记
录了许多濒危文化的故事。

个人网站 | Facebook

本篇图片全部源自http://www.hamidsardarphoto.com/


tazhe
2016年1月,Hamid Sardar-Afkhami应邀到访上海出席「他者others」第一场线下活动,分享关于蒙古最后的部落,世界上仅存的森林萨满故事,以及为何与自然万物相连对现代人来说都至关重要。

深度访谈及文章:
「他者others」采访:听萨达尔讲述他的蒙古部落岁月
Hamid Sardar-Afkhami :人们为什么会因为失落了游牧世界而悲伤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