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Travel 网友作品分享

{网友作品5#}白桦相伴,落叶相随-额尔古纳河秋日之旅

cover-LLWJ

敖鲁古雅段游记 | 游记作者资料 | 全程图文游记

小编语:

我去年看见驯鹿的时候,也曾想过若是日后有了孩子,一定要带他来看一看大兴安岭和驯鹿。

从小我就在城市生活,很少关心到大自然的事情,也是近年有了时间,才得以到处走走看看,每次看到这些开阔明朗的风景,总会遗憾自己来得太晚。我想,如果在小时候能从城市来到这样的大自然,不知道那会给年幼的自己带来怎么样的触动和影响呢,可这毕竟是无法回头再体验的事了。所以在看到蚂蜂窝网友LLWJ的游记时,我打心底地觉得他们的这一趟旅程非常完美且让人羡慕,特别是看到那几张孩子和驯鹿一块的合照,让人有一种柔软且美好的幸福感。

此段旅程除了有孩子作为焦点之外,还有就是这游记写得特别实用,从打包行囊到每天行程之后的经验提示,都会给你旅程的带来最好建议。每年9-10月,中国南北两地温差极大,我去年在广州出发时是一身夏日劲装,到了哈尔滨已经要把毛衣穿上了,所以如果有朋友是要在9-10月从南方出发到呼伦贝尔,携带上一年四季的衣服是必不可少的。

多的不说,大家可以点击上图底部的“全程图文游记”查看最详细靠谱的游记攻略。


游记摘录:

D6 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天气:晴转阴

没有早起,一是连续几天早起,缺觉。
根河是县级市,大城市啊。城里早起感觉也没什么可看的,其实住宿的根河绿色山庄后面有个规模巨大的木材转储厂,非常多的龙门吊,场地里堆放很多木材,清晨去转转也许会有不错的收获。东蒙这边流行养狗,可能人少地广,用来看家护院,清晨扫街要稍微留意点。

早饭在这里解决,种类繁多,口味不错,行程中司机推荐的早餐都非常靠谱,这顿早餐田师傅请客,哈哈。

b

根河第一站,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同行有两个孩子,驯鹿是做行程时,安排的重要一站。其实从莫尔道嘎到根河的路上经过得耳布尔,有一个兴安神鹿园,也放养着十几头驯鹿,但始终觉得驯鹿是属于森林的精灵,还是在林间看驯鹿更有感觉。

1
出根河市区没多远,路边很不起眼的一个招牌,非常容易错过。
2
走进林间,真正有了走进大丛林的感觉

司机师傅带我们进去,顺便替我们讲了讲价,原本一人30的票价,总共交了100元放行。林间散放着十几头驯鹿,隔着铁丝网还有二十多头。驯鹿号称森林之舟,是鄂温克族人的生命,居住在大丛林中的鄂温克人,用驯鹿充当交通运输工具,鹿茸是名贵的药材,鹿皮是保暖上品。时至今日,大部分的鄂温克族人都已放弃了狩猎生活,搬出了丛林,驯鹿们也只能在各个部落被圈养起来。

3
这个体型硕大的家伙应该是这群驯鹿的首领吧,长着长长的犄角,懒洋洋的趴在地上晒太阳。

 

 

4

5
体型虽然不小,性格却非常温顺,然妈壮胆上前,轻轻触碰它的额头,它会陶醉的半闭眼睛,温顺的看着你。
6
买来一篮他们最爱吃的苔藓,瞬间闻到味道的吃货们都聚集上来
7
这只白色的小鹿可爱极了,是白鹿公主吗?
8
吃货们鼻子那叫灵敏,篮子里有没有苔藓,一闻就知道,空篮子可骗不了他们

9

10
然宝首先还有点害怕
11
混熟了就开始磋磨别人了

12

13
休息一下,看看自由放养的驯鹿在身边走过,真是很奇妙的感觉呢
14
每一头鹿都有自己的名字,有些脖子下还挂着铃铛。 小卖部的小鸟也不怕人的,可能是被人喂惯了,只要不动,手上放上吃的,小鸟就会飞到手上来进食。
15
部落的气氛欢乐而祥和,大人孩子们都玩得非常开心
16
遇见族长在给一只受伤的驯鹿疗伤,上前邀请他合影,爽快地答应了。我这个最不上相的人...还是老老实实拍照吧。

在这里度过了2个小时愉快时光,临走时,还买了鹿奶列巴,据说味道很赞,为什么据说?因为我回身照了几张照片,列巴已经被瓜分完了。驯鹿能闻见列巴里的鹿奶味道,一路跟着...


游记图文作者

infoLLWJ
来自北京

他的蚂蜂窝主页

注:本内容已经过作者同意授权发布,如需转载使用,请联系作者咨询。谢谢合作。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