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集|Photos

摄影集6|跟随驯鹿的旅程

cover

看图集 | 摄影师资料

今天推荐一辑俄罗斯雅库特女摄影师Evgenia Arbugaeva的作品《Following the Reindeer》。

最近看Lens的第14期杂志《总想逃跑,却还在这里》,被另一位雅库特女摄影Ayar Kuo的冬季乡愁给迷住了。于是想起多年前关注的Evgenia Arbugaeva。

这些活跃在欧美国家的外籍摄影师,乡愁,或许就是她们创作的能量所在。

看过许多的驯鹿民族摄影大片,它们都或多或少的,想要充分展示这个民族所有的精美与珍稀的气质在照片里。镜头记下了他们的衣着,脸庞,以及周围完美承托的各种环境,给人有不可思议的梦幻观感。

想起第一次在徕卡中文杂志里看见Evgenia Arbugaeva拍的驯鹿民族,有一种我们日常手机拍照的随性捕捉,孩子与大人都笑得自然轻松,有些动人的瞬间和细节也是那些精准与完美的摄影大片里所不具备的。

那感觉就和我们可以拍摄到自己最亲密之人的某个千言万语的神情,而影楼里永远只是捕捉了千篇一律的笑脸一样。

所以,不多说。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希望你们能喜欢。


点击图片可浏览看大图

此文章所有图片源自Google搜索

拍摄介绍:
以下文字源自Leica中文摄影杂志

“Following the Reindeer”是女摄影师Evgenia Arbugaeva拍摄她的家乡东西伯利亚的一个摄影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记录了一种远离城市,人们所不熟悉的生活,整组作品有一种亲切而温暖的视角。这组作品也是今年Blurb画册比赛的获奖作品。

雅库特共和国是一个游牧民的国家,在这个地处东西伯利亚的小国家,一共有5个不同的游牧民族,每个民族的人口都很少,例如Yukagir族仅有1509人。这里也是我的故乡。

在过去一年中,我跟随不同的游牧族一起游历雅库特,记录这个国家几百年都没有改变的独有的文化与生活。

在这个城市化与科技深入所与人生活的时代,依然有一些人,在地球的某个地方,用自给自足和与自然共生的方式延续着自己的文化,我想这是一种很不同的事情。


摄影师资料
Portrait_credit_Maxim_Arbugaev
Evgenia Arbugaeva
1985年出生在俄罗斯北极地区的提克西小镇。
2009年从纽约IPC(国际摄影学院)毕业之后,一直从事职业为自由摄影师。
Evgenia获得过众多奖学金和奖项的获得者,其中包括2013徕卡摄影奖项等。
她的作品已经举行过展览,并出曾经现在像美国国家地理杂志,
世界报和纽约客杂志等此类优秀的媒体中。

个人网站| 关于家乡Tiksi摄影集

Evgenia Arbugaeva的个人网站需VPN服务,
也没有收录“Following the Reindeer”的项目,
但有其他四个同样出色的家乡摄影特辑。


延伸阅读

文中提到的另一个雅库特女摄影师Ayar Kuo
其作品与文字收录在Lens杂志14期
《总想逃跑,却还在这里》之中。
Ayar Kuo拍摄了雅库特的夏季耶雅克节,
给人一种神圣却又亲切的视觉。
但最精彩的是她的口述文字,她说:

只要回到雅库特的村庄,就不需要钟表,时间就是呼吸,
它被吸进,再呼出,最终内化成生命。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