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Documentary

纪录片25|与自然对话的人

我能想到的「自然」,是家里阳台有四季长青的日日春,沿江与路边墙头有一年开几次的三角梅。

后来看见地理课本里的季风环流,生物课本里的物竞天择,记背起来的知识变成了分数,其他的,仿佛事不关己。

一直都能学习到关于自然的知识,却很难有特别切身的体验。这几年总是有意或无意地查看了些许文本与影像资料,与隐约记得的知识摩擦碰撞,才发现原来如此,原来人与自然真的需要相互牵绊与协作的。

身处城市之中,自然界释放着不抢风头的能量,但最终看在人们的眼里,也只不过是城市景观的点缀而已。

那么就常把目光放置城市之外,去那刻板印象里,「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听听那里的人讲述自己幸运拥有的「大自然赠予的一切」。

法国纪录片团队Till tomorrow出品的一套系列短片,记录了查坦人,蒙古人,阿依努人以及阿拉斯加尤皮克人讲述的,与自然连接和对谈的故事。

查坦人的树林与河流,蒙古人的苍穹与大地,存在于阿依努人生活四周的kamuy,阿拉斯加尤皮克人的自然舞步,听上去都是些幽微漂浮的,自然界和人类之间理所当然的关系。

把这种关系放置城市,再放置自身上一想,那些晨间雾霾与空调轰鸣声,久不来的北风和褪不去的炎热,那些根本看不见的守恒与波动,就可以让我们变得舒服或者不舒服的自然生态,的确就是我们最重要,又最轻易忽视掉的自然界的馈赠。

 


 

Till Tomorrow纪录长片预告信息

till tomorrow于今年十月份的时候

在facebook上公布了长片电影的海报,
且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如有资源可观看,我再另行更新告知。

 


 

团队介绍


「Till tomorrow」是法国非营利组织 APortéeDe Main在2018年发起的纪录片项目。 它由两位法国探险家和电影制片人Yann Arthus-Bertrand和Nicolas Vanier带领的项目。

从2019年8月开始,他们与阿拉斯加原住民,日本阿依努原住民,蒙古游牧民族和泰加林查坦人进行为期5个月的寻访。通过网络视频和故事片,制作出第1季内容,他们展示这些人群如何将自然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中,以争取对自然的保护。

其纪录片团队的目的是探讨人类与环境的关系的转变,让我们重新考虑和优化我们社会中生物多样性,以更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