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集|Photos

{摄影集12#}北极边城的传统与现代

cover825

北极边城-亚马尔半岛简介 | 摄影师介绍

也许不是生活必须具备的知识,我对世界的地理与历史都不是很清楚,知道有七大洲四大洋之外,看过一点书,跑过国内一些地方,就觉得世界就不过如此了。

然而,自从做了这个网站,像是给自己又填补了一个关于世界知识的巨大空白: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打开地图细细查看与自己国家比邻,却又无比陌生的蒙古、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块版图与名称,指尖在地图上划过来划过去,发现自己的是渺小无知。

这次分享的是亚马尔半岛·涅涅茨自治区的摄影集,涅涅茨族的资讯之前分享过不少,更多关于他们的介绍可以点击这里查看但这次的与以往的不同,之前分享的是一些欧美国家摄影师去到涅涅茨地区捕捉的影像,他们总会非常相似的带来那些没有一丝现代社会气息的原始景象。而这次的摄影师是来自涅涅茨地区的Sergey Anisimov(中文音译:谢尔盖·阿尼西莫夫),他用镜头给我们展现了他传统与现代并存的北极家乡。

 

看到他的摄影集后我对摄影师所在的地区突然产生了兴趣,打开googlemap,以下红色区域,就是亚马尔半岛。

map

自然景观 | 人文景观 | 城市与工业景观

以前分享涅涅茨族的资讯时没有认真去查看一下地理位置,也许就是因为那一点点的自以为是,总觉得西伯利亚是白茫茫的一片冰原,除了有好几个仍然保持着古老生活习惯的原始部落,几乎没有想过那里会有城市,而那城市也与我们的一样,有公园,有博物馆,有餐厅,有剧院,有教堂,你能想象到的,他们都有。

所以当我看到这些照片时,如获至宝,马上给摄影师发了邮件获取了分享的许可。

摄影师Sergey Anisimov是涅涅茨地区首府萨列哈德人。这次分享的就是他拍摄的整个亚马尔地区的自然景观,民族部落,城市风貌,以及工业生产。


亚马尔半岛·涅涅茨自治区属于俄罗斯联邦国之一,居民以涅涅茨人为主,而“亚马尔”亦是当地方言,意思就是“大地的尽头”或“世界尽头”。亚马尔半岛是俄罗斯天然气储量最大的地区。

半岛在地理上主要由永久冻土层构成,相对于其周边地域来说,只有不足一万年的历史,算是比较年青的一块新土地。

亚马尔半岛由于是驯鹿传统上作大型迁徙的所在地,因而被保留下来,很少开发。在半岛上,只有数千由涅涅茨人和汉特人组成的驯鹿养殖户,连同他们圈养的五十万只驯鹿定居。此外,亚马尔半岛亦是多种候鸟在夏季时的居所。

2007年夏季,一只约3.7万年前死亡的幼猛玛象遗体被驯鹿员发现。这只雌性真猛玛象幼崽(后来被称为“柳芭”)推断死时只有一个月大。点击这里观看图片。

(以上灰色斜体字来源于wikipedia)


以下图片,每个系列选择了八张,这是在获取许可的邮件中和摄影师说好的。
若想查看更多的图片,
请前往:http://eng.anisimov-photo.com/photo.php?gr=17 尽情查看。

半岛的鹿群与森林苔原


民族-以驯鹿涅涅茨族为主


半岛工业

半岛首府— 萨列哈德Salekhard
(有一张北极圈里卖西瓜,感觉很新奇。XD)


摄影师简介
pic1_21082011204107

Sergey Anisimov

谢尔盖·阿尼西莫夫
来自涅涅茨自治区首府萨列哈德
从事无线电工程师教育,曾在萨列哈德航空企业从事工程师一职十八年。
摄影是他最大的爱好,也喜欢旅行。
游历了许多国家,专注拍摄北极圈的风俗人情。
比如格陵兰岛、斯匹卑尔根群岛(位于挪威)、加拿大等。
当然他去过的地方远远不止上述的这些,但最爱的还是自己的家乡萨列哈德。
他的摄影作品在国际上获得许多大奖。也举办过26场个人展览,出版过数本摄影集。

谢尔盖·阿尼西莫夫的:
个人网站 | 获得的奖项 | 拍摄工作照

本文图片已获得摄影师Sergey Anisimov的分享许可,如果需要转载此文请通过邮件/新浪微博留言咨询我们。请大家尊重版权,谢谢合作。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