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nelson

 ▲

摄影师Jimmy Nelson与他的《Before they Pass away》JNJimmy Nelson
英国摄影师

1967年出生,1987年从事摄影工作。before they pass away项目是他走访走访全球44个国家,为32个即将消失的民族拍摄的照片,记录他们独具特色的民族生活与独特的文化。
并希望通过这些图片使人们了解并铭记这些世界上最后的部落。

Before They Pass Away 已出版书籍

JNBook购买渠道 |书籍掠影(点击“书籍掠影”链接内封面图上方的Look inside即可)

在他纪录的这些即将消失的部落里,就拍摄了三组来自蒙古国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驯鹿部落,从这些图像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与自然万物和谐共处的人类族群,也仿佛看到属于我们国内的鄂温克使鹿部落那段已经远去不见的古老生活。

对于世界的发展与变化,我们或许都无法完全按照所意愿去保留或舍弃,能做的也许就是如这些摄影师一样,翻越千山万水去记下这些古老族群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拼命延续下来的生活形态,然后把这些从未丢弃人类远古之淳朴的身影牢牢记住,从他们身上再次学习如何与万物,与天地友好共存。

在他们消失之前,点击下方海报观赏三个驯鹿部落的更多图片。

jimmy1

jimmy2

jimmy3

以上图片全部源自:http://www.beforethey.com/tribes-journeys

Before They Pass Away 摄影集完整版在线阅读
资源来自ISSUU。国外网站,加载较慢,请耐心等待。


按上方提示点击书籍(click to read)可全屏放大翻阅书籍。

如果在线书籍无法阅读,请私信@致驯鹿 获取PDF下载资源。文档大小45M左右,画册内文字质量较差,但图片问题不大,请知悉。

关于生态的延伸阅读·致驯鹿网用心推荐

       有些地方不是想去就一定能去到,但有些书你想读就一定能读到。

s27036135

推荐1#
《忧伤的驯鹿国》
作者: 顾桃

给使鹿鄂温克人拍摄了多部纪录片的顾桃导演所出版的一本关于中国最后一个使鹿部落的影像日记。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更多使鹿猎民们在影片中无法表达的哀伤与忧愁。(点击书籍封面可查看书籍影像。)

s27271096

推荐2#
《看不见的森林》
作者: [美] 戴维•乔治•哈斯凯尔

在森林里圈起一平方米的“曼陀罗”地,美国南方大学生物教授David George 花了一年的时间去记录这块区域所有的生物发生的变化,书中不仅有许多闻所未闻的生物知识,也会结合当今社会现象论述万物与人类的微妙关系。(点击书籍封面查看此书的读书笔记)

s27311118 推荐3#
《逝者如渡渡》
作者: 申赋渔

本书叙说了数百年间,世界各地灭绝了的,或正在走向灭绝的30多种动物的故事,记录它们,是在寻找它们,并让它们永远地留在我们心中。寻找,是希望悲剧不再重演,是找回心中对自然的爱,是对未来满怀希望。(点击书籍封面查看豆瓣介绍条目)

 

△以上三本推荐书籍,在各大电商网站均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