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11|发行十年后,终于听到了

大概真的就是那句老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天爷看我这两个月没来更新,想到我可能手上没货,便让这张专辑下了凡间。
所以这张专辑到底是什么原因诞生的呢?这个位于香港铜锣湾,主要业务是给电视广告制作音乐的Schtung Music,为什么会做一张,这样「偏僻」的北方民族音乐专辑?

书籍14|在带她去看草原与星空之前

如今三岁半的赞妞,可以和我一起慢慢翻看《小图雅搬家》,故事本身非常简单,就是讲述一次草原春末转场的迁徙过程,我负责紧跟驼队前行,给她讲解画面里每一个和草原有关的细节,她负责数羊和抓住画面里那些不易察觉,又不怀好意的野狼。

这本绘本十分耐看,每次打开都能发现让人惊喜的地方,花了一点的精力与时间,做了几幅自己比较喜欢的宽屏动图,部分放大的细节灵动之处,是绘本创作者对草原家乡所有的热爱。

绘画1|如果北极民族出版自己的故事绘本...

足够复古整体观感中,我看到了些不会过时的拼贴作品,心里蠢蠢欲动地想,也许我和娃也能以此为样本做个亲子手工?过程顺利的话,还能给她透露一点我所知道的北极民族生活。还有那些棱角分明的涅涅茨人肖像插画,风霜打磨得凌烈的轮廓与眼神,是我在影像作品里从不曾留意过的细节。

{音乐9#}科累马河畔的自然与动物之声

当屋外雨声变得很大时,我戴上耳机,更清晰地听着这些陌生的语言与唱词,突然想到这一刻的雨水,也算是另一种永恒的载体吧?即便它并不如月亮一直挂在天边,但久远的雨,和现在的雨,形成的基理是一样的,声音是一样的,形态是一样的。

所以这一刻在耳机之外,也有着和耳机之内一样存在于久远的过去与未来的声音,不轻易,随时间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