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绘画|Art

{音乐2#}李欣芸《鹿女》

lunv825

听音乐 | 专辑简介音乐人介绍

有天在工作的时候突然很想听李欣芸的故事岛。从虾米搜索她名字时却发现了这张《鹿女》,翻查资料看到了有“萨满”“口弦琴”“图瓦国”“西伯利亚”“呼麦”等关键字,发现这应该就是以一张以西伯利亚某个驯鹿部落为创作背景的音乐专辑吧。

整张专辑听下来饱满丰富,许多自然声搭配悠扬的音乐旋律在你的意想里展现了一片西伯利亚的寂静纯净的景色。


专辑介绍:

本专辑入围本届19th 金曲奖 演奏类 最佳作曲人奖

肯园的创办人温佑君老师,邀请才华洋溢的音乐人李欣芸小姐,共同创作一系列结合芳疗与音乐的专辑,在鹿女这张专辑中,揉合了「西伯利亚萨满巫师鼓」、「口弦琴」、「人声泛唱」等乐器,聆听时彷彿真的望见图瓦森林、听见猎人追寻鹿女的神话故事,激起人内心中追求极致美感的渴望,也将让聆听者得到疗癒的力量与感受,于是肯园将这张特殊的专辑,定义为疗癒身心灵的「有声保养品」。

鹿女专辑是音乐才女李欣芸,继金马奖最佳电影配乐『深海』最新跨领域力作,是国内第一张「音乐专业」首次与「芳疗专业」联袂携手发行的原创音乐专辑。此外,此张专辑最特别之处是邀请到荷兰知名的民族音乐学者—Mark C.van Tongeren运用泛音(overtone)发声,泛音中的『呼麦』是西伯利亚图瓦地区特有的音乐形式,在人与自然呼应的吟唱中产生单纯的力量,和超凡脱俗的感受,提醒镇日忙于工作的我们 —重拾自身美的感受力,找到属于自己内在的声音。

以上信息来自肯园中国官网http://www.canjune.com.cn/cp/cpview/357


《鹿女》在线试听:


音乐人介绍

20121126035437726

李欣芸

台湾独立流行音乐人
生于台湾高雄,以电影配乐闻名。
此外亦曾担任过歌手的制作人,创作了不少流行歌曲。

李欣芸毕业于光仁音乐班、东吴音乐系、美国波士顿Berklee音乐学院,主修大提琴与爵士作曲。
她曾以电影《深海》配乐在2005年获得第42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
同年并以歌手身分发表个人首张创作专辑《国际漫游》。

2008年李欣芸以演奏专辑【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荣获第十九届金曲奖 流行音乐作品演奏类最佳专辑奖。
2010年以演奏专辑【故事岛】荣获第二十一届金曲奖 流行音乐作品演奏类最佳作曲奖。

个人网站 | facebook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