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Movie

{电影2#}帕尔扎特格-中国(2009)

2此片年代久远,所以实在搜不到可用的宣传大图,于是就用这种电影缩略图作为封面,请大家见谅。

看影片 | 导演简介 | 纪录片《神鹿呀,我们的神鹿》


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

“其实这个电影当时被毙了,后来我改了11处才侥幸通过。片名《帕尔札特格》鄂温克语,意为<故乡>。这部影片是根据鄂温克族年轻女画家柳巴多舛的命运编创制作的。没上了院线,国外获了奖,现在可在56网上搜看了。借此感谢支持和关心这部影片的所有朋友!祝柳巴和她的神鹿,森林永远安祥!”——@宁才 2014-3-16 发布于新浪微博

s3821977

电影信息:
导演: 宁才
主演: 欧阳雯 / 孙志强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2009-06-13
又名: 帕尔扎特格


电影简介:
帕尔扎特格,鄂温克语,意为:故乡。
随着现代文明的渗透,世世代代依靠牧放驯鹿生活在兴安岭原始森林的鄂温克人,现在即将要结束传统生活,和驯鹿一起迁徙到城里定居,以贩卖鹿茸与鹿茸血来享受现代文明的幸福生活。可这一切,使离开故乡多年鄂温克族女画家纳吉雅无心继续画画。于是,她不顾同事的劝阻以及恋人的苦苦哀求,放弃了绘画固执而艰难地回到了她魂牵梦绕的故乡——遥远的兴安岭原始森林。但不幸的是,此时的森林中不仅没有了驯鹿,没有了她的族人,甚至她看到自己清晰的身影也在逐渐消失……


导演简介:
nc
宁才
1963年11月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话剧表演专业、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内蒙古民族剧团一级演员,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厂长。

1991年凭借主演的话剧《旗长,你好》中获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1995年策划并编导了内蒙古百集系列专题片《百佳企业风采录》。
1996年主演内蒙古自治区50周年庆献礼剧《迎亲马队》。
2001年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执导电视剧《静静的艾敏河》,结缘娜仁花,
2002年两人共同主演了电影《天上草原》,并同时提名获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2003年两人结婚。
2006年宁才被评为内蒙古十大杰出青年。
2010年因执导的电影《额吉》提名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

宁才导演的微博 @宁才

 


小编观后拙文:

此片是根据第一位走出大兴安岭的鄂温克画家柳芭的故事所改编的电影,影片的表现手法让人觉得非常魔幻,这部电影令我想起我很喜欢的波兰作家布鲁诺·舒兹的作品,他曾描写一个时常和自己灵魂对话的父亲。而在此影片中也可以看到女主角纳吉亚和她小时候的自己,以及逝去恋人交流,让人看着觉得特别的伤感。

但这影片也好像为那部关于柳芭的纪录片充盈了更多的内心世界,一般人在表达情绪的时候总会有一定的克制和隐埋,而这部《帕尔札特格》里透过艺术表演的镜头表现的情绪,恰好就是没有这种克制和隐埋,或许我们透过这部片子,更能体会到恋人的逝去所象征着的家乡远去,自暴自弃的状态所表现的灵魂丢失吧。


电影《帕尔札特格》和纪录片《神鹿呀,我们的神鹿》两部片子建议大家互补着来看,
点击下方有在线视频,观看真实的柳芭:

liuba-logo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