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集|Photos

摄影集16|那趟西伯利亚的意外之旅

16cover

看图集 | 《南风窗》杂志截图 |作者介绍

等这位摄影师的许可确认信等了很久都没等到,不知道是不是如他的个人介绍那样说的,已经“在被人遗忘的城市废墟和河流边上渡过每一个夜晚”。于是决定冒昧分享出来的同时,搜索更多关于他的这趟旅程信息,这过程中让我找到了2013年《南风窗》杂志编译并刊登的一篇名为《雪地小村的温暖》的文章,作者正是这位克罗地亚的摄影师SINIŠA GLOGOŠKI 。

才知道SINIŠA GLOGOŠKI镜头下的这个雅库特Toplinae村庄之行,是他在雅库特市集上采购旅途物品时,受到一个驯鹿牧民家庭的盛情邀约,才有的2000公里之外的意外旅程。

“计划之外”是一个充满魔力的词语,犹记得自己的几次大大小小的旅程,总是那段没有做过功课的路途能让人回味最久,也记得在城市里某个无所事事几个午后,从书店里买走了一堆第一眼就看上的书。从很小的时候生活得总是井井有条,到长大后读了刘亮程的那句:“5岁的我,看见自己的一生被谁过掉了”才有一股巨大的惋惜感。

于是我也决定让这个“计划之外”随意进出人生,好让无论多少岁的自己,都能看见是自己过掉自己的一生。


图片源自:http://www.glogoski.com/filter/photo/SIBERIA


《南风窗》2013年1月刊的“镜头”专栏编译并刊登了这位克罗地亚摄影师
SINIŠA GLOGOŠKI关于这趟意外旅途的图文作品。
原图超大,用新标签页打开以下三张图可查看杂志文字。

或点击这里,查看微博大图即可。

y1

y2

y3


摄影师介绍:
info

SINIŠA GLOGOŠKI

来自克罗地亚,出身在波黑中心的一个叫做特拉夫尼克的小镇上。目前他是Zagreb戏剧艺术学院MA摄影系的学生。他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展览。但最重要的是,他非常喜欢旅行。

他喜欢和乐观的贝都因人在沙漠里生活,在被人遗忘的城市废墟和干涸的河流里渡过一个个夜晚。喜爱注视星星,人们的脸庞和皱纹,也曾试过被野狗追到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或被误认为是小偷。

喜欢观察火车上的人,结冰的但从没人走过的野路,看闪电和冰冻的海洋,阳光下的灰尘,以及乌鸦停落在光秃秃的树木剪影上。

SINIŠA GLOGOŠKI个人网页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