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Travel

{敖鲁古雅初行攻略}住哪儿?

根河市住宿 | 敖乡家庭旅店 | 撮罗子 | 住宿预订汇总


根河市住宿

genhe
根河旅店 | 图片源自百度

 

一趟好的旅程总是少不了一个让人能舒适休整的驿站,根河虽然不是什么大都市,但是住宿资源也是十分丰富,大大小小的旅馆在市里随处可见,小编去年住的是在根河疾控中心对面的一家小旅馆,外表看上去很普通,但是房间里用品齐全,也十分干净卫生。

由于当时是旅游淡季(9月底)价格也很便宜。

但如果想真正去体验一下鄂温克人的生活,还可以前往敖鲁古雅乡的家庭旅店或大兴安岭深处最原始的撮罗子。


敖乡家庭旅店

aoluguya
敖乡家庭旅馆

敖鲁古雅乡(以下简称敖乡)的家庭旅社位于敖乡景区内,和敖乡博物馆在同一块区域,敖乡的房子是新翻修的,按北欧饲养驯鹿的萨米人的房屋风格设计,所以建筑风格既有芬兰拉普兰萨米风情,又有本民族“撮罗子”的原始风貌以供参观体验,而且很多房子已经用来从商,出售一些敖鲁古雅特产和改造成家庭旅馆,供旅客购买纪念品和留宿。


撮罗子

撮罗子是鄂温克人的传统住处。从外面看,锥形的撮罗子就像林地的伞。冬天伞面是兽皮,在里面生着火会特别暖融融;夏天伞面是大块的桦树皮,夜晚躺在撮罗子里能够看到星星和月亮,老一辈鄂温克人喜欢住在这样的传统屋子里,与大自然同栖共眠。

cuoluozi
撮罗子

近年来的撮罗子慢慢有了改进,伞面有用帆布的,也有用建筑板材搭建成的,在外形上也有一些不再搭造成锥形,而是建成小房子的形状,充满着童话色彩。
这些,都可以在敖乡和其附近的驯鹿点里看到。

28-logo
驯鹿点 | 用桦皮和木头搭建的鄂温克房子

因为住撮罗子的条件比较艰苦,也需要事先和森林猎民点的鄂温克人联系好,所以一般人不会选择住宿在撮罗子里。不过在敖乡的一些家庭旅馆院子里就有供参观体验的撮罗子,在那里坐上一会儿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体验。

395-logo
敖乡| 用板材建成的鄂温克房子

住宿预订汇总

选了国内几家看上去比较靠谱的旅游门户网站资源,点击图标就可以链接到根河旅店的预订页面,有些还有敖乡家庭旅馆的预订,可以供大家参考选择。

温馨提示:预订前最好先打电话到所选中的旅店咨询,以免遇上已经停业或者空壳旅店。

ctrip-110
携程网

elong-110
艺龙网

daodao-110
到到网

ly-110
同程旅行网

qunar-110
去哪儿

mafengwo-110
蚂蜂窝

小编手记:由于小编前往敖鲁古雅的时间非旺季,在根河内的旅店很多都不营业,而且因为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在出发前小编也没有做什么攻略,一心想着走到哪儿便是哪儿,于是便不知道有猎民点,也不知道有敖乡家庭旅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虽然非旺季旅店很少,但是也因此占了不少便宜,比如说不会到处都人山人海,而且价格很便宜就能住到大套间(旺季要300-400元的房间在淡季时能便宜一大半),卫生条件都很不错。

一趟好的旅行住得舒服很重要,休息好了才能走得更远看得更多。

你可能也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