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Travel

{敖鲁古雅初行攻略}怎么去?

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位于呼伦贝尔根河市郊3公里处,S301省道穿景区而过,自驾较方便。

省外公共交通最便捷的方式是坐飞机到海拉尔,再从海拉尔坐客车去根河,根河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北部的旗市之一,距呼伦贝尔首府海拉尔约300公里。


 

飞机火车客车

根河市
genhe1-logo


飞机

airportlogo
本图源自百度

距根河最近的机场是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海拉尔是整个呼伦贝尔地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到呼伦贝尔各个地方的中转站。

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 www.hlbejc.com
机场距市区7公里,交通方便。
从机场到市区,机场大巴没有固定发车时间,根据航班到达时间发车。

票价5元,约20分钟,咨询电话:0470-8331010。
打车或拼车是到市区最保险的方法,海拉尔机场到汽车站和火车站打车需要50—60元


火车

根河火车站只有到海拉尔、满归、莫尔道嘎的火车,省外游客需在海拉尔中转。
北京、哈尔滨、呼和浩特、包头都有火车到海拉尔,从北京到满洲里的火车也经过海拉尔。
从海拉尔到根河:海拉尔到根河有两趟火车,需9个小时,相对而言做客车比较快捷,但如果冬季雪天出行,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坐火车,安全第一。

halaer4-logo

halaer_log

time


客车

海拉尔长途汽车站坐可以汽车到根河,每天7趟车.票价38元,车程4小时。
海拉尔到根河的汽车终点站是根河长途汽车站,中途会在根河火车站停靠,游客可以在根河火车站下车,因为长途汽车站比较偏僻荒凉。

海拉尔区长途客运问询电话:0470-8333719。

new
old

文字资料取自远方网,由致驯鹿网加工编辑。

 


小编手记:
小编当初是从恩和包车前往敖鲁古雅的,途中穿越大兴安岭,景色美不胜收。虽然没有亲自在海拉尔客运坐大巴去根河,但是在海拉尔逗留的两三天里,总会经过海拉尔新客运和火车站,在做这个专题时也查看考证了很多的客运订票网,以上提供的信息都是真实可靠的。但建议需要前往时还是得先打个电话咨询,有备无患。

在网上查到说海拉尔老客运已经搬空,现在投入使用的是新客运站。小编在海拉尔游荡时,印象里有路过老客运站,但没细看,而新客运站就路过好几次,崭新而且繁荣。

另外,在根河有路过火车站和客运站,可能当时是旅游淡季的缘故。都人烟稀少荒凉偏僻的感觉,而当地人都比较热情,问过几次路,他们都会手脚并用地使劲儿给你指路。:D

你可能也会喜欢...